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安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提升警务实战素养

时间:2021-01-16 16: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1月14日,十堰市公安局邀请该市红十字会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全市公安机关3000余名民辅警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网上线下的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培训现场,救护专家团队就常见急救情况及急救方法、措施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模型人偶现场示范如何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处置快速止血、固定与搬运、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医疗急救常识。危急时刻,人民警察总是最先出现的人,面对经常发生的诸如晕厥、脑卒中、气道异物梗阻和外伤等突发急症情况,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可以让民警在专业人员到达之前实施初步救治,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减少伤亡,赢取救人“黄金时刻”。

在现场模拟进行的实际操作中,救护专家“一对一”现场教学,对轮流上阵的参训民辅警进行实时纠正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现场应急救护的动手能力。

“面对倒地受伤的群众或身边的人,‘黄金四分钟’现场急救措施,不会让我们再束手无策。”参训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除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更提升了现场急救水平,增强了今后在第一现场处置相关情况的信心、胆量和素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