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悲剧了!担心天冷打不着火,用火烤油箱,结果把车烤没了

时间:2021-01-16 15: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柯贤丽 谭魏平 报道:1月16日上午7时许,张湾区牛场村二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浙江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出动3车14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的油箱正猛烈燃烧,车内无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两组展开灭火行动,一组人员划分危险区域并进行警戒,另一组铺设水枪进行灭火。仅5分钟的时间,大火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货车的车主日前将车辆停在朋友家的院子里。16日上午7时左右,车主的朋友担心早间温度太低致使燃油凝结车辆无法启动,于是在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燃烧树枝加热货车油箱底壳,不料油箱突然冒起大火。见火越来越大,车主的朋友随即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为防止燃油凝结,在秋冬转换季节应提前更换抗凝性更高的油品,并对油箱、油管等采取一定的保温措施。出现燃油凝结,可加注低标号的抗凝柴油混合应急,或者用开水加热供油系统。一定要慎用明火烤油箱,这样做很容易引起火灾,甚至发生车辆爆炸事故。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