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定了!东风公司“十四五”这样开局,2021这样干!

时间:2021-01-16 11:47    来源:东风汽车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15日,中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公司2021年工作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规模,以视频形式,设置武汉主会场和41个分会场。

这是“十四五”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总动员,吹响了决胜卓越东风,建设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的冲锋号。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作题为《奋发有为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再接再厉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作题为《加快改革创新 深化转型升级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营目标》的经营工作报告。

东风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杨青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国家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企业审计处处长张鸿;东风公司外部董事钟俊、许刚、邹正平、张宝林;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宗庆生、梁伟立出席现场会议。东风公司外部董事郭永宏,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鲍洪湘线上参会。东风公司领导温树忠、乔阳、张祖同、尤峥、冯长军、陈昊、何伟、周先鹏出席会议。

2020年各项工作干得怎么样?

“十四五”如何开局?

2021年要怎么干?

  马上为大家划重点了~

全年实现汽车销售345.8万辆

营业收入5993亿元

2020年,东风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紧扣公司“治痛点、解难点、纾堵点,强弱项、强基础、强素质”的工作方针,强化市场意识、强化质量改善、强化基础管理、强化经营素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破题战、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攻坚战,经营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1、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努力推动经营回升。

2、着力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动自主事业发展。

 4、积极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提升科技实力。

 5、抓住时机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公司活力。 

6、突出人才开发,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 

7、推动合规高效运营,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 

8、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合资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9、深化共创共享,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10、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十四五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守发展定位,坚持发展方略,深入推进党建领企、自主立企、创新强企、改革活企、数字建企、人才兴企,聚焦自主发展、深化改革、强化协同、创新驱动,奋力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决胜卓越东风建设,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风力量。

十四五目标

整体目标

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为坚实、效果更为彰显

具体目标

“六新一加强”  

● 经营质量迈上新台阶● 自主事业实现新突破● 新事业构筑新优势● 核心能力得到新提升● 业务布局实现新优化● 共创共享达到新水平● 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2021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落实好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突出“两抢抓、两加快、四强化”,即抢抓市场、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加快创新,强化基础管理、强化战略落地、强化资源协同、强化内部挖潜,努力应变局、开好局、创新局,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打好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经营目标

销量跑赢大市,挑战385万辆经营保持高质量

2021工作方针

两抢抓、两加快、四强化

“两抢抓”,就是抢抓市场、抢抓机遇,要以抢的精神和姿态,把握有利时机和市场与政策的机遇,把去年失去的销量、市场和份额补回来,把正常应有的增长追回来;

“两加快”,就是加快改革、加快创新,改革和创新是公司发展的两个轮子,要在加快上发力,为实现经营目标增添动能和活力;

“四强化”,就是强化基础管理、强化战略落地、强化资源协同、强化内部挖潜,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资源利用效率,为经营目标达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021工作重点

着力把握“543213”的工作重点:

“5”——贯彻5个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4”——落实4项任务,自主、改革、协同、创新,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3”——畅通3个循环,技术与商品市场的循环、公司价值与资本市场的循环、企业员工与人力资源市场的循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等流动性要素的流动、循环和优化;“2”——加快2个转型,电动化转型和数字化转型;“1”——聚焦1个落点,即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稳健经营,安全健康可持续。安全就是要合规合纪合法,健康就是洞察、识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可持续就是实现“有利润的销量,有现金流的利润”;最后一个“3”——开局之年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岚图和“双燕”3个重要专项

着重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1  提升营销能力,打好开局销量提升攻坚战。

2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发展引擎。 3  时不我待推动自主发展取得突破。 4  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改革提速。 5  坚持不懈强管理、打基础,提高经营素质。 6  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发展。 7  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协同取得新成效。 8  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推动各项战略顺利开局。

1  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2  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构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格局。

3  压紧做实党建责任,提高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

4  努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优的干部人才队伍。

5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  系统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凝聚发展整体合力。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升级奋力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