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冬季水鸟调查 发现10种水鸟100余只

时间:2021-01-16 09:05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水鸟调查与监测,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于1月14日对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冬季水鸟情况进行调查,以掌握越冬期我市水鸟资源现状。

此次调查综合考虑水鸟分布特点,开展定点调查。调查人员采取直接计数法,记录水鸟的种类、种群数量,并对水鸟的分布状况、栖息地状况、水域面积以及水鸟生存受干扰、受威胁因素和保护现状等进行系统调查。 经过对观察数据进行分析审核,此次调查发现以绿头鸭为主的10种水鸟100余只,其中:黑水鸡13只、白骨顶鸡5只、冠鱼狗1只、绿翅鸭11只、小白鹭3只、绿头鸭35只、黑耳鸢6只、苍鹭8只、鸬鹚7只。

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是水鸟的重要栖息地,通过开展冬季水鸟调查,掌握湿地公园内水鸟种群数量、集群活动规律、栖息地变化、保护状况等,建立水鸟越冬期、迁徙期资源数据库,为研究生态环境提供一手资料,同时为制定水鸟资源保护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提高公众对水鸟及其栖息地的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通讯员 龚晓雪 雷梦盈)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