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讯!全市首个国家级“绿色矿山”落户竹溪

时间:2021-01-16 08:25    来源:微竹溪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笔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根据自然资源部公布的2020年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竹溪县芙丝矿泉水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成为十堰市首个国家级绿色矿山。

绿色矿山

有的网友可能要问了

什么是绿色矿山?

绿色矿山以保护生态环境、降低资源消耗、追求循环经济为目标,将绿色生态的理念与实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全过程。建设绿色矿山,要确保科学有序的开采,对矿区和周围环境的影响要在可控范围内;对于必须破坏扰动的部分,应当进行科学设计,采取先进、合理、有效的防治措施,确保矿山开采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总之,绿色矿山建设是融合于社会可持续发展轨道中的一种崭新的“矿业形象”。

近年来,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践行“两山”理念,积极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通过联合矿山企业开展矿区生态环境整治,集约节约开发利用矿泉水资源,建立健全矿山全过程能耗管理,成功将我县芙丝矿泉水创建成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据了解,芙丝(湖北)饮品有限公司是华彬集团在桃源乡建设的一座集现代化、高环保、工业旅游为一体式的大型高端矿泉水生产基地,芙丝(湖北)饮品有限公司凭借VOSS品牌高端基因,同时依托秦巴山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高锶、弱碱、低钠的天然矿泉水,年最大生产能力25万吨。(余荣辉  陈实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