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铁路20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郑州东—十堰东高速列车

时间:2021-01-15 11: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郭爽 万文 报道:记者15日获悉,随着郑太客专、连镇客专等多条区间线路开通,武铁将于1月2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涉及十堰的将新增郑州东—十堰东G3219/20次高速列车,31趟在十堰车务段管辖内车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运行时刻微调。

新增郑州东—十堰东G3219/20次高速列车

据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自1月20日零时起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1对直通客车。新增郑州东—十堰东G3219/20次高速列车,经由郑渝高速、武西高速线路运行,目前开行时间未定。

停运1对直通客车。重庆西—北京西K820/19次停运。

2对直通客车调整经由线路。成都—宁波K423/K424次,将安康至成都间改经由阳安、宝成线路运行。成都—上海K1158/K1157次合肥至南京间改经由淮南、京沪线运行。

31趟途经十堰列车运行时刻微调

此外,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客站其他列车调整为,31趟在十堰车务段管辖内车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运行时刻微调,其中普速列车8趟、高铁列车23趟(含高峰线列车7趟),具体调整时刻以12306网站为准,或关注火车站站前公告。

8列列车调整办理客运业务停站,其中普速列车3列、高铁列车5列。分别是:K1157次上海—成都列车取消十堰站停靠;K626次西安—宜昌东列车增加武当山站办理客运业务(即列车可以在该站停靠,可以购买该站车票进站上下车);K767次广州—汉中列车增加十堰站办理客运业务;G6840次十堰东—汉口高速列车取消武当山西、谷城北站办理客运业务;C9206次十堰东—汉口高速列车取消谷城北站办理客运业务;G6811次襄阳东—十堰东取消丹江口站办理客运业务;G6823次汉口—十堰东、C9217次汉口—十堰东增加武当山西站办理客运业务。

市民可乘坐汉十高铁接续赴连云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新的列车运行图中,武汉将首开始发至连云港动车。据铁路部门介绍,汉口至连云港将新增开行3对动车,武汉到连云港全程最快仅需5小时7分钟。此外,还新增开行了广州南—连云港经停武汉站的1对高铁;原有的南京南—长沙南1对高铁调整为连云港—长沙南后,停靠武汉站;加之原有经停武汉、连云港的G288/7次1对高铁,目前,每天将有5对高铁动车往返武汉、连云港两地。十堰市民可乘坐汉十高铁,购票接续乘坐这些高铁前往连云港。同时,武汉至上海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多趟列车运行区间和线路进一步优化调整。武汉到上海的6对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20分钟左右,武汉—上海虹桥全程最快压缩至3小时30分。这些都是十堰市民的利好消息。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行图优化调整,将进一步释放既有线路的货运能力,未来武铁还将开行各次货运列车千余列。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它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旅客出行需要办理退票的,铁路部门将及时公告相应退票措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