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科学布局充电桩 ——访市政协委员郑大斌

时间:2021-01-15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政协委员 郑大斌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纪枫波 刘旻

“这几年,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步伐却相对较慢。”1月14日,市政协委员、十堰佳裕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斌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滞后是导致新能源汽车推广水平不高的原因之一。

郑大斌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城市总体规划,在新建基础设施、新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合理规划充电桩,有效利用城区剩余的小规模地块,建设停车场、配备充电桩,推进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充电桩配套建设。把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纳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建设,并在土地供应、税收优惠、财政扶持、电力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出台政策鼓励老百姓购买新能源汽车,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用于出租车、公交车、公务车。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