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转型升级畜牧业 ——访市政协委员胡翠

时间:2021-01-15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政协委员 胡翠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纪枫波 刘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以农业产业化带动农业全面升级,大力推动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这为养殖业发展带来新机遇。”1月14日,市政协委员、房县化龙堰镇犇鑫畜禽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胡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翠建议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发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对现有的规模化养殖场在产业化项目、环境综合治理、科技项目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在养殖场扩建、水电路配套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中小型养殖场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对于部分养殖技术较高、设施设备先进、环保设施齐全的中小型养殖场,对生产设施进行确权和评估,方便用于银行抵押,缓解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及药物使用知识培训,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现场讲解,帮助养殖户转变养殖经营观念,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增加养殖经济效益。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