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两会声音”追踪⑯打开十堰外环交通大通道

时间:2021-01-14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朱江 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

2020年11月25日,三峡路最长高架桥——艳湖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

委员心声——加大项目前期筹划跟踪力度

在市政协第五届第四次会议上,李璐委员提出《关于大岭路改扩建及加快修建凯旋大道和东岳路延长线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中,李璐认为大岭路规划较早,当时尚未连接凯旋大道,道路整体设计为两车道,已无法承载目前较大的人车流量,高峰时间段堵车严重,甚至影响到公园路大岭路路口至人民公园路段的车辆通行。近年来,改扩建大岭路的呼声越来越高。

李璐委员根据调查发现,凯旋大道与车城西路交叉的丁字路口处车辆汇集较多,车辆无法分流,红绿灯通行时间短是造成该区域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建议规划修建凯旋大道延长线和建设一路(东岳路延长线)的设计方案要尽早实施。“使凯旋大道与车城西路丁字路口改建为十字路口,打通交通线路循环,分流车城西路车流量到外环道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降低城区交通拥堵程度,便于市民出行。同时,两条道路的修建也有利于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和经济发展。”

部门办理——待61厂迁走,启动大岭路改造建设

据负责办理这件提案的市住建局介绍,大岭路改造规划方案已于2014年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规划大岭路改造起点为公园路,终点接凯旋大道岩洞沟桥,规划道路全长1236米,道路红线宽30米。“采用单向行驶方式,现有大岭路作为从凯旋大道单向出行道路,规划利用东风公司紧固件厂(61厂)厂区内现有道路作为进入凯旋大道的单向行驶道路。”

2014年1月22日,市政府正式将大岭路改造列入当年工作计划,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61厂认为以厂区道路作为社会通道不利于安全生产,此方案暂缓实施。

目前,61厂“退二进三”专项规划正在编制,市住建局表示将积极协调张湾区政府早日将61厂整体搬迁。“待61厂迁走, 红线范围内房屋被征收拆迁后,启动道路改造建设。”

市住建局在答复函上指出,凯旋大道规划向南延长,起点车城西路与凯旋大道交叉口,终点三峡路,道路全长约4000米,宽35米。“在专项规划中,已对建设一路(东岳路延长线)进行规划,该道路起点东岳路,终点接发展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道路全长4360米。”

目前,三峡路已在建设中,凯旋大道延长线及东岳路延长线的建设将成为完善城市路网、打通城区交通瓶颈的重要环节。

2020年11月25日,三峡路最长高架桥——艳湖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三峡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预计2021年10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为十堰城区南部连接东西两端打开一个外环交通大通道 。

市住建局表示,将会同规划设计单位依据专项规划设计路由,深化凯旋大道延长线和建设一路(东岳路延长线)设计方案,积极做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将此项目列入2021年市政项目库。上报市政府决策后,纳入2021年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予以实施。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