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参加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建言资政担使命 凝聚共识促发展

时间:2021-01-13 18: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维国参加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全正摄

秦楚网讯 记者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报道:1月1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干,为十堰“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发展网络“直播经济”、壮大健康旅游产业、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推进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书香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维国认真倾听委员们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展示了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为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十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维国指出,联组讨论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桥梁,是发挥委员作用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委员风采的重要平台。本次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各位委员发言结合实际、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的政治担当,紧跟紧随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大局,全力服务大局,做到了知行合一、实干实为;充分体现了建言资政的行动自觉,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而来的结果,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充分体现了关注前沿的宽广视野,聚焦“十四五”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充分体现了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汇聚各行各业人才的智慧和力量,紧扣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体现了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扎实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社会治理的能力和优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维国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希望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两会”作出的工作安排,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协力成事,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市领导张歌莺、刘荣山、胡志莉、黄剑云等参加讨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