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社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时间:2021-01-13 09: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彭俊 报道:“我们要全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人人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服务员,将优化营环境渗透到人社工作的各个环节,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1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党组(扩大)会,市人社局负责人在会上说。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成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 “一号工程”。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对标对表一流,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造,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在“放管服”上下功夫,简化办事流程、限定办事时限、下放审批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

去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制定政策、创新服务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持续推出系列惠企惠民政策,用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十堰人社模式”。2020年,市人社局针对全市5160家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全市先后四批次共返还1.0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6.84万个。

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2020年,全市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各项社保费11.1亿元,发布各类网络招聘会34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7.8万个。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