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健全机制兴产业 ——访市政协委员吴俊

时间:2021-01-13 09: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政协委员 吴俊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纪枫波 刘旻

“乡村振兴,重点是产业要兴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吴俊说。

吴俊认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应该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充分激发农业发展内生动力:建立规划引领机制,坚持“长短结合,种养搭配,设施配套,工农互助,产业融合,扶优做大”原则,形成特色鲜明、梯次发展、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建立政策扶持机制,完善以奖代补办法,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建立融合发展机制,以培植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为抓手,把田间与车间无缝联结起来,形成农村第一、第三产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发展格局;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行“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发展模式,积极构建“保险+银行+政府”多方信贷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切实增强产业发展保障能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