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加速布局新能源车充电网 已建充电站6座、充电桩36个

时间:2021-01-13 09: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加速建设新能源车充电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杨波、郝金鑫)“这座充电站投资150万元,本月底投运,可一次满足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1月5日,十堰市竹溪县鄂渝陕国际物流园,竹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晏云正组织施工。他介绍,这是该县近一年来建设的第7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2020年以来,竹溪县供电公司建设充电站6座、充电桩36个,初步形成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电动汽车充电网。

“我的车充一次电花40元,能跑500公里。要是燃油车,得花400多元。”丁豪是竹溪县政府部门一名公职人员,他指着自己的新能源车说,自从国家电网充电桩技术升级后,充电时间从70分钟缩短到30分钟。

根据竹溪县“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方案,2021年,全县出租车、物流配送车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该县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也将逐步更换为电动汽车。

竹溪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代礼弘介绍,未来3年内,该公司计划投资1700万元,再增加6座充电站,72个充电桩,满足充电半径50公里规划,实现中心城区、乡村集镇、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充电网络全覆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