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舍身坚守抗疫第一线 13名医生联手再植20节断指 女童康复跳舞致谢

2020年,太和医院那些难忘瞬间

时间:2021-01-13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罗杰代表亮相全国两会“代表通道”讲述抗疫故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刘姣 特约记者 王玮 实习生 陈熠菲 报道:

这是一份彰显使命与担当、饱含深情与温度的年度答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太和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守卫人民群众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贡献力量。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以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为首的太和人,不断深化医疗改革,以捍卫百姓健康为己任,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推进幸福十堰、健康十堰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奋楫前行,勠力创新。今天,本报回眸2020年度太和医院那些难忘的瞬间,展示发展新成果,再踏新征程。

罗杰亮相全国两会“代表通道”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亮相“代表通道”,第一个接受媒体采访,生动讲述了“救治专班47天竭尽所能成功救治87岁老人”的感人故事,以及“七个90后护士请战赴一线”的暖心事迹,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

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在太和手术产下男婴

2020年2月18日,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在太和医院,通过手术产下一名男婴。男婴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太和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很早就在太和妇产中心以外,专门建立了独立的、标准化的孕产妇隔离病区。

5岁女童新冠肺炎痊愈,跳舞感谢医护人员

2020年2月17日,经过16天的精心治疗,5岁女孩莉莉(化名)从太和医院儿童医疗中心隔离病房痊愈出院。在离开前,太和医院儿科三病区主任李敬风代表医护人员送给莉莉一个粉色的娃娃,希望她健康快乐成长。收到礼物,莉莉乐开了花,专门为叔叔、阿姨们跳了一支舞蹈,感谢他们半个月的悉心照顾。

医院党委获“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2020年太和医院党委获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2018年—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太和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罗杰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2020年9月8日,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孕产妇、儿童及血液透析感染者救治的定点医院,太和医院集中优势资源精准施策,科学谋划,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尖兵力量。

太和建院55周年表扬一批先进个人

2020年11月5日,太和医院举行建院55周年暨“感动太和”及“医德楷模”人物颁奖大会,庆祝建院55周年,并表扬119名先进个人。大会对评选出的64名“感动太和”人物和55名“医德楷模”人物进行颁奖,一批老专家和先进个人代表获奖。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揭牌成立

2020年4月15日,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十堰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挂牌。太和医院西苑院区的成立,有利于嫁接太和医院的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提高西苑医院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短板,方便市区西部和周边地区群众就医。

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传染病救治楼启用

2020年10月29日,十堰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传染病救治楼正式启用。救治楼的建成创下三个第一:一是湖北省第一个利用抗疫国债项目资金建成的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二是目前湖北省负压病床最多的医院,负压病床达224张,其中重症负压隔离病床12张;三是第一个在全省传染病医院里单独设置结核外科的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太和医院9家紧密型医联体社区医院签约

太和医院与市内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城市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协议,以自身的品牌、人员、技术和管理优势,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针对性帮扶,包括医疗业务指导、医院管理指导、畅通双向转诊渠道等,实现专家、技术、设备和品牌资源的共享。

太和7个学科荣登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榜单

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发布,其研究对象为1633家医院,共排出31个学科。太和医院7个学科荣誉上榜,分别为麻醉学(第96位)、内分泌病学与代谢病学(第88位)、神经外科学(第86位)、妇产科学(第73位)、烧伤外科(第53位)、口腔医学(第65位)、精神病学(第89位)。

太和在“2019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排名第八名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19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太和医院位列全国第8位,也是我省唯一进入全国30强的地级城市医院,比2018届上升1个名次。在2013年至2018年的“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排名中,太和医院连续多年保持上升态势,是排名上升最快的一家医院。

鄂西北首个重症康复医学科成立

2020年9月16日,太和医院康复院区重症康复医学科揭牌成立。这是鄂西北首家成立重症康复医学科的医院,也是全国少数将重症康复病房建设在康复中心的医院。重症康复医学科可为一般状况稳定但功能受损严重的患者提供一个兼具高质量临床管理与专业康复治疗介入的早期康复平台。

太和抗衰老医学中心落户武当山院区

2020年7月8日,太和医院抗衰老医学中心落户武当山院区。该中心是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与国际先进的抗衰老医疗机构合作下重点建设的科室,下设免疫力门诊、荷尔蒙抗衰老整形美容中心,主要提供医学整形、中医保健、细胞治疗等项目。

巴掌大早产儿经125个日夜悉心照料顺利出院

2019年9月2日,枣枣(化名)诞生在太和医院产房,胎龄仅24周+5天,体重只有600克,全身紫钳色,呼吸微弱。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里,医护人员对枣枣悉心照护。2020年1月4日,在住院125天后,枣枣出院。枣枣父母带着锦旗向医护人员致谢。

胸心大血管外科成功开展十堰地区首台TAVI手术

2020年8月10日,我市首位接受TAVI(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术)手术患者转入普通病房,宣告此项技术成功实施。TAVI手术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瓣膜手术技术,避免了体外循环主动脉瓣置换手术造成的再灌注性损伤和炎性介质的释放。该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开创了十堰地区乃至鄂西北地区技术先河。

13名医生“拼图” 再植20节断指

一名切菜女工右手卷入高速旋转的切菜机,右手除拇指外的4根指头,均从指根部断离,且断面整齐,断离片段达20节。其中最长的中指断成6节,每节最长近1厘米,最短仅3毫米。太和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为患者成功再植20节断指,13名医生持续作战,手术用了13个小时。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