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参加郧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突出生态建设 壮大县域经济

时间:2021-01-12 22: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参加郧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十三五”时期,十堰经济社会实现了“大保护、大提升、大转型、大发展”,为十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更好条件。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奋力做到既开局漂亮,又全年精彩。

“报告很厚实,全是沉甸甸的干货,总结成绩实打实,谋划未来有图纸……”郧西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气氛热烈。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都是大家一起克难攻坚干出来的。”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新武说,过去五年,十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产业升级实现突破性进展、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性提升、生态环境实现系统性治理、文明创建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生活获得实质性改善,归结起来就是十堰经济社会实现了“大保护、大提升、大转型、大发展”。

未来五年,十堰发展如何看、如何干?陈新武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成果为全市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遵循,基础设施的极大改善为全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创造了更好条件。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发展定位,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前列,致力于建成“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和“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代汽车产业制造重地、文旅康养休闲胜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奋力“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

陈新武强调,郧西生态环境相对脆弱,要把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强做大生态产业,把绿水青山转化为生态产品。只有这样,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随着西十高铁开建,郧西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交通先导作用不可估量,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系统谋划,找准发展定位,壮大县域经济。特别要在推进产业强农计划、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大做文章,争当全市的“排头兵”。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