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侥幸心理要不得!快递员深夜酒后驾车 上路100米就被查获

时间:2021-01-12 18: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杨丽丽 报道:快递员送了一天快递,晚上和朋友相聚时喝一瓶啤酒想解个乏,喝完后想着都晚上11点,不会有警察查酒驾了,便侥幸开着车上了路,结果刚走100米远就被查处了。1月10日晚,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东风大道查获了这起快递员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1月10日晚23时许,一大队民警在东风大道开展“零点行动”中,一辆号牌为鄂C631**小型面包车在例行检查时,一名穿着快递员衣服的驾驶员摇下车窗,车内浓浓的酒味迎面扑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王某呼气酒精检测为23mg/100m1,属饮酒后驾驶。

经了解,驾驶员王某系某快递公司快递员,男,29岁。据王某称,当晚他送完快递后,和朋友在东风大道陈家岗菜市场附近饭馆吃饭,想着解解乏,便喝了一瓶啤酒。23时许,王某吃完饭准备回家,考虑到时间已经很晚了,肯定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了,又想着自己喝的不是太多,不妨碍驾驶,于是侥幸驾车回家,不想行驶至东风大道茅箭医院路口至辽宁路100米路段时被交警查获。

1月11日,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依法对王某给予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