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中心门诊成立 妇科产科检查一站搞定

时间:2021-01-12 10: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中心门诊开诊仪式现场。

产科一病区主任周保锋在妇产中心门诊接诊。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报道:“怀孕了,去医院该看妇科还是产科?”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需要到医院检查时,总会傻傻分不清楚。不过,这样的问题将不再对我市女性造成困扰。为了方便市民就医,1月8日起,市妇幼保健院整合原妇科门诊和妇保科门诊功能,集中在门诊楼二楼开设妇产中心门诊,让女性就诊妇产科一步到位,方便快捷。

1月8日早上,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中心门诊举行开诊仪式,该院领导及妇产中心专家等医护代表参加活动,见证了这一惠民便民举措的落地。

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罗卉丽介绍,之前市妇幼保健院设有独立的妇科和围产保健科门诊,现在医院将妇科和产科门诊功能集中到妇产中心门诊,妇科、产一科、产二科分别在妇产中心门诊设置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集中高级职称和骨干医生坐诊,可从孕前、孕中、孕后给女性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妇产中心还配置了宽敞舒适的吸氧室,胎心监护设备等一应俱全,更好地提升女性就医效率和质量。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病区主任周保锋告诉记者,以前女性怀孕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就医,通常是围产保健科医生团队为其进行相关检查、诊断,到住院分娩期才会由产科医生团队接手治疗。妇产中心门诊成立后,孕妈在孕28周之后就可以到妇产中心门诊接受产科专家团队的接诊,基本上可以实现常规诊断和后期接生的是同一位医生,更加便于医生和孕妈之间相互熟悉、加强了解,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医生更加了解孕妈的身体情况,另一方面也能够消除孕妈在分娩前突然更换医生团队的心理陌生感和紧张感,大大提升产科团队服务的准确性和孕妈的就医体验。

记者了解到,为了庆祝妇产中心门诊成立,市妇幼保健院还推出了免挂号费的优惠举措:自妇产中心门诊成立之日起一个月内,凡是孕满28周的女性到该中心门诊做产科检查,都可以免挂号费。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