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漏一户!竹山集中宣传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时间:2021-01-11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向继华 邱亮 报道:1月8日,竹山创文办组织各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在街道、社区、小区、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志愿服务,对社区居民、沿街门店、商业街店铺人员和过往行人发放《条例》宣传读本,并为有疑惑的市民认真讲解,普及《条例》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公共文明行为,自觉培养文明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秩序。

为积极宣传贯彻《条例》,提高《条例》的知晓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竹山县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依托每周五开展的“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县志愿者开展以《条例》学习、文明劝导及疫情防控入户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宣传《条例》,该县还组织了《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对《条例》的推行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县形成学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勤洗手、勤打扫,打喷嚏或者咳嗽时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公民应当节约资源,理性消费,养成节约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1月7日,竹山二中高三(1)班利用班务活动时间,组织学生集体学习《条例》相关内容。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竹山二中各班以“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重点就爱护环境、文明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尊重文化习俗等方面作了解读,并要求学生做到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觉自律地养成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习惯。

在《条例》宣传工作中,竹山县各机关单位做到责任到片区,干部职工包保到小区,责任小组包保到单元,每周五采取上门宣传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包保片区内居民小区进行一次入户宣传,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确保创文入户宣传不漏一条街一栋楼、一户人家。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