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联盟单位

时间:2021-01-11 09: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揭牌仪式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钟泽宇 报道:1月9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联盟在太和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太和医院正式成为该联盟成员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联盟主任委员张浩一行7位教授,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等医院领导及太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李涛等参加揭牌仪式。太和医院副院长唐以军主持揭牌仪式。

罗杰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太和医院55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成果。罗杰表示,对标国内一流医院,此次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联盟单位,将为太和医院跨越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上对太和医院给予帮助,太和医院各位医生要抓紧时间,利用宝贵机会多向专家请教,组团式学习,不断提升技术、学术水平,推动医院更好发展。

随后,现场就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张浩、王顺民、张玉奇、白洁、朱丽敏、杨寅愉等6位教授分别进行专题授课。

据了解,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联盟于2019年12月26日成立,其聚焦儿童心血管专科常见、重大和疑难临床问题,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制定诊疗共识指南;同时以核心单位作为辐射,通过互联网技术在国内积极推进儿童心血管专科知识的普及和医学再教育培训,并在联盟内部逐步推进儿童心血管疾病的登记和报告,组织开展临床多中心研究。其主任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批联盟单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北、安徽、江苏、四川、福建、广西等省、市、区主要儿童医疗机构和妇幼保健院。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