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出租车司机深夜助90多岁迷路老人回家

时间:2021-01-10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田晶晶 报道:9日凌晨,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的哥秦强在白浪发现一位90多岁迷路老人,他将老人送至白浪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位老人顺利被家人接回家。

9日凌晨2时左右,秦强开着出租车行驶到白浪中观时,发现马路边蹲坐着一位老人。“您这么晚怎么不回家呀?”面对秦师傅的问题老人并未给出回应,秦师傅有些担心老人的安全,于是下车再次询问,这才知道,老人半夜出了门却不记得自己家住在哪里,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这时,秦强发现老人的的手已经冻得冰凉,于是赶忙招呼老人上车。

“老人走失,家人肯定很着急,得想办法尽快将老人送回家。”于是,秦师傅开车载着来到白浪派出所,但老人说不清自己家的具体位置,民警只能通过老人提供的个人姓名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老爷子90多岁了,有点老年痴呆,自己半夜偷偷跑出来了。”老人的家人来到派出所后连连对秦师傅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90多岁老人独自徘徊在寒夜街头,若不是秦师傅的善心义举后果将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家中有年事已高且记忆力不好的老人,家属可以制作印有老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的联络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帮助老人尽快回家。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