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1-01-09 09: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记者 叶楚榕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1月8日,“文明十堰 有你真好”——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十堰日报社举行, 段吉雄、鲍勋、尤路璐三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张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茅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郧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市教育局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充分展示350万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精神风貌,彰显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营造全民行动、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环境,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十堰日报社组织开展了“文明十堰 有你真好”——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征文活动。

一等奖获得者《众志成城创文路——十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礼赞》作者鲍勋领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文明十堰 有你真好”,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众人踊跃投稿,共收集作品2205篇。活动从10月初开始筹备,11月1日至12月15日进入作品征集阶段,经过层层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参与奖50名、优秀组织奖10个。

大赛收到的2205篇作品中,既有描写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生的变化,也有记录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的感人故事,还有描写社区新貌、邻里和睦、互助互爱、好人好事、文明融洽等内容。大家以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生的变化为切入点,以市民的视角看待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市民的感受描绘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用市民生活中的变化讴歌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展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市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凸显了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这一宗旨。

本次大赛中,张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茅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郧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联、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东风铁路学校、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发动组织、群策群力,广泛动员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投稿,为大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单位交流发言。

获奖代表感言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小学韦文哲:

生于斯,长于斯。亲眼目睹了车城的沧桑巨变,我既是一名见证者,也是一名参与者。十堰2020年以优异成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350万车城儿女风雨同舟、克难奋进、见贤思齐、众志成城结出的累累硕果,车城儿女历经多年文明创建征程,终于圆了梦。

无论是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视角,还是作为一名文化传承者的角度,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书写在创建征途中千千万万默默无闻无私忘我劳动者之赞歌,有责任和义务将这发生在十堰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用文字记录下来,留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今后我们将继续沿着奋斗者的足迹,乘长风破巨浪,继续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呈现唯美的历史画卷。

郧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朱必涛:

从写作手法上看,参赛作者都能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命题的切入点都很小,从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小见大。从情感表达上来看,通过叙述自己或群众的心理变化,从认识文明创建到理解文明创建,从事不关己到主动参与,过程中发生很多感人故事。在征文中,有干部全情投入文明创建的记录,有居民生活切实改善的现实,有讴歌致敬文明创建力量的情感。

通过此次征文活动,我深受教育。以征文的形式再次把我们凝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从精神层面上又参与了一次文明创建,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正能量,使市民接受了洗礼。

市卫健委熊卫辉:

春暖花开,我走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街道两旁绿化带里尽是碧绿,好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奏着一首清新的乐趣,一个属于车城的绿色之梦在我心中萌芽。此时此刻,我是一名满载着幸福感的收获者——我收获了十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喜悦和感动,也收获了对十堰未来城市文明的信心和决心。

获奖名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