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冻裂了!十堰今早零下10℃!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接下来...

时间:2021-01-08 19: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8日是三九的第一天,我市的最低气温又创下了入冬以来的新低:全市最低气温逼近-10℃,郧西、郧阳达1月上旬历史极值真是冷得炸裂。记者获悉,未来几天虽然天气转好,但最低气温依旧比较低,提醒市民早晚注意保暖。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8日我市的气温就印证了这句话。受北方干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共同影响,8日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达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大部分地区在-10℃至-6℃之间。就体感来看,7日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很低,十堰人民仿佛在冰箱冷藏室呆了一天。8日白天,虽然窗外“艳阳高照”,天气其实晴冷、干冷。冷空气大势已去,但依旧在补充南下,抑制高温回升。数据显示,截止8日16时,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8℃之间,相比7日明显回升。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天我市以晴为主,但受地面补充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缓慢,加上辐射降温,我市早晚的气温依然较低,提醒市民注意防寒。

十堰城区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9日:晴间多云,气温-5~7℃;

10日:多云,气温-4~6℃。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