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台乡:认真做好春节前“廉提醒”谈话活动

时间:2021-01-07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风清报道:近日,楼台乡中心学校根据《竹山县教育系统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考评细则》,结合该乡教育系统实际,组织三个片区学校党支部认真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三台、楼台、沧浪三个片区学校党支部结合《楼台教育党总支廉政提醒谈话实施方案》,坚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辖区学校中层干部及完小校委会成员、教学点负责人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

廉政谈话内容涉及:谈话对象的主要岗位职责;个人廉洁自律状况;如何加强廉洁从教;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和困难;党员干部怎样起模范带头作用;对学校内部管理有哪些宝贵意见、建议等。谈话均有专人记录,填写《楼台乡教育廉政谈话提醒记录表》,收集整理归档。

据悉,该乡教育系统在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提醒的同时,还通过“微提醒”倡廉、“函提醒”促廉、“话提醒”督廉等举措。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全乡教职工风清气正过廉节。

( 责任编辑:魏金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