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07 08:16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6日,丹江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丹江电影院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孙咏平、潘新萍、李翔、易斐、赵学耘、王公华、冯琳、余平、李拥军、齐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田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新萍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人,实到2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丹江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通过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决议》;通过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本次大会议案决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现场表彰了丹江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先进人大主席团(工作委员会)、先进代表小组、先进人大代表、先进人大工作者。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王涛当选市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新萍在闭幕大会上致词并发表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神圣职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为实现丹江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大会审查批准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批准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2020年各项发展成果,明确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凝聚了发展合力。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涛。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潘新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华诞,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任期的收官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务,丹江口市人大常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将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进丹江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潘新萍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行使职权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将人大工作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中去,加强与广大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用扎实的履职实践,赢得群众的广泛信赖与支持;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持依法履职,按照职责权限,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任职收官,努力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