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汉江街办龙潭湾村:自筹资金修复水库 守护村民切身利益

时间:2021-01-05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乔曼 报道:张湾区汉江街办龙潭湾村五组有50余户170余人,耕地230余亩,主要灌溉水源依靠本组山脚下水库供给。该水库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近30年的运行,水库坝体已破败不堪,坝体及平斜管严重渗漏,加之因暴雨袭击,水库淤泥较深,管道及下游支沟全部冲毁,给本组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龙潭湾村自筹资金60万元开展水库清淤、维修加固及下游支沟恢复等工作。经过一个月的修缮,修复后的水库焕然一新,防洪抗旱作用得到了恢复,消除了安全隐患;库容量得到了提升,蓄水能力有了保障,村民的水源供给也更稳定。

接下来,龙潭湾村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解难题,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改变村容村貌,为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和美丽乡村建设而奋力向前。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