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记者带你走进茅箭区营子村 享受冬日小美好

时间:2021-01-05 11: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阿敏 报道: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美丽的乡村,每一处都是一幅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繁华,感受田园生活。本期“村游去”,记者带你走进冬日趣游地——茅箭区营子村。

山河之间的小村庄 感受世外桃源生活

驾车沿大川镇向赛武当方向前行,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营子村内。整座村庄被河流山涧包围,四季花开,袅袅炊烟,一派祥和的景象。      

著名历史遗址义军寨,就位于营子村村委会旁边,是一座由石头墙围起来的寨子。寨中散落着五六间老屋,其中一间老屋门前横放着一块石碑,上面依稀可以看到“盗匪禁地”4个大字。据当地传说,这座山寨为李自成领兵垒石筑起的。由于这支部队没有扰民,当地百姓称其为“义军”,“义军寨”由此得名。

另一景点金蟾谷隐于营子河对面的丛林里,以谷口状如金蟾而得名,村民曾在这里修建了一条木制栈道。如今,沿着木栈道朝森林幽深处走去,山中洞穴内至今保留着老一辈人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一年四季,吸引许多游客来此登山探秘。

摘草莓住民宿学制酒 冬季游玩趣味多

村里种植有香野、章姬、雪兔、艳丽、甘露共5个品种的大棚草莓,预计本月中旬上市,采摘价格约为120元/公斤。记者走进草莓采摘棚,一股清香扑鼻,鲜红饱满的颗颗草莓藏于绿叶之间,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

来到营子村,不能不提村民自产的赛武当洑汁酒及农家美食。这里家家户户制曲浸米,手工酿酒,现在村上已有黄酒产业扶贫车间。游客来到这里,不仅能了解本地黄酒的特色,还能现场体验制酒及“摔碗酒”等网红项目。村里的农家乐大多由美食爱好者经营,靠的是口口相传,游客可以自己点菜或由老板自行配菜,皆是当季的果蔬肉类。

在营子村的一个溪流入口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返乡青年开了一家余地民宿,装修采用地中海风格,设有6间各具个性的客房,同时配备酒吧、KTV、茶室、露天影院、自助烧烤、“剧本杀”场所等公共娱乐活动区,不妨冬天和好友来这里感受惬意的民宿生活吧!

服务信息>>>

草莓采摘电话:13872774973

                     13707283048

余地民宿:13581800119 刘斌

依山傍水农家院 13636171111

蓝莓园农家乐 13451275435

石莲农家乐 13886812848

川裕谷农家菜 13635709292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