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两会”代表、委员参观全区重点项目

时间:2020-12-31 16:39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两会”代表、委员参观全区重点项目!

12月29日下午,参加茅箭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和政协茅箭区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共同走进我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参观、听讲解、看展示的方式,切身体验我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强大活力。

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茅塔乡廖家村油坊、茅塔乡蛙声十里民宿、震科军工、十堰市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驰田智慧新工厂、大洋五洲学校、十堰老街改造工程、百二河水资源配套工程、汇通金港等旅游、民生、工业、生态治理重点项目。

独具特色的乡间民宿、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技术先进的车辆工厂、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人来人往的商业广场……代表、委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发了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

茅塔乡廖家村油坊

建设投资350万元,占地3000㎡,2020年8月整体完工,12月试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汲取了南部山区传统民居特征,在布局机构、建筑外形、材料选择等方面既尊重民宿传统,也适时创新,将简约现代与古朴传统结合为一体,实现了文旅农融合特色化发展。

茅塔乡蛙声十里民宿

投资650万元,占地约3000㎡,是一家以青蛙为主题的亲子民宿综合体,是十堰市首家亲子民宿综合体。项目以田园民宿为载体,依托南部山区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及当地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度挖掘东沟村乡村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一种新式休闲生活方式。

震科军工

该企业是我区一家民营军工企业,其新建设的震科轮胎中央充放气项目总投资达2.1亿元,改造车间面积16600㎡。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轮胎中央充放气系统1万套,车用油水分离器、干燥器3万套,维修设备3千台,装甲车改装驾驶室1千台的生产规模。产品覆盖军用轻、中、重型高机动战术车辆及装甲车辆。未来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亿元,带动劳动力就业500余人。

十堰市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

占地约8.2亩,投资4000万元,主要用于收集与处理十堰市东部工业新区生活污水和混流的工业废水,工程于2020年6月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项目建成后,可将工业污水处理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Ⅳ类水标准后直接排入马家河,每年可减少400吨COD、10吨氨氮、20吨磷酸盐等污染物排入泗河。通过大水量管网收集、小水量罐车收集的处理方式,减少了各工业企业分散进行污水处理所增加的投资和运营管理费用,极大减轻了企业投资成本负担,解决了企业污水处理难题,为促进十堰市东部工业新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驰田智慧新工厂

投资约15亿元,用地50万㎡,建成投产后可大幅提升十堰地区专用车智能制造水平和产能规模。项目建成3年内,在产能充分利用情况下,驰田新工厂年预计实现产值200亿元、利税5亿元。

大洋五洲学校

投资5000万元,占地13800 ㎡,建筑面积7900 ㎡,办学规模30个教学班,1350个学位。目前该校主体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外网绿化、场地铺设和运动场面层施工,预计2021年3月全部完工。

十堰老街改造工程

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约172亩,依托百二河景观改造工程,延续十堰老街的城市肌理,恢复还原历史建筑,提升旧城滨水景观,传承堰会商贾文化。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旧城风貌,提升城巿旅游形象,恢复十堰的城市记忆,带动十堰市的夜经济,丰富市民的文化休闲生活,扩大就业与税收,打造城市新客厅、文化新名片、都市新地标。

百二河水资源配套工程

投资约11亿元,集管廊工程、海绵工程、生态修复、排水防涝工程于一体,以打造文化轴、休闲轴、景观轴、生态轴为载体,实现污水、雨水、洪水、生态水“四水共治”的目标,结合百二河历史文脉,形成六个景观片区,预计2021年12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汇通金港

地处火车站商圈,建筑面积超过5万㎡,商业部分建筑主体为地上5层,地下4层。涵盖义乌品牌馆、玺智璐韩国馆、直播平台、OVU创客星等四大板块,集合义乌源头小商品、网红直播、社区团购、电微商培训、现代智能物流等新热潮要素。

项目快速建设、经济逆势而上,我区的巨大变化让代表、委员们赞叹不已。对于茅箭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代表和委员们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一定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能力,共同努力将茅箭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