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店子镇纪委因人施策开展回访教育

时间:2020-12-31 14: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朱昌娥 报道:“王大哥,你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近日,郧西县店子镇李家坡村干部祝庄达来到村民王传宝家走访。

“刚受处分时,感觉非常委屈,觉得干得多,错的多,由于害怕再次被问责,对工作畏首畏尾。通过镇上回访,我明白了政策,打消了顾虑,以后一定积极担当作为,履行好职责。”店子镇纪委对祝庄达开展回访教育后,他的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

针对祝庄达思想压力大、上进心强等特点,店子镇纪委认真制订回访方案,鼓励他正确看待处分、调整心态。组织的激励让祝庄达放下了思想包袱,真正实现轻装前行。

开展回访教育,是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有的干部受处分后,思想包袱重,精神和工作状态一蹶不振;有的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甚至对组织产生抵触情绪;还有的“破罐子破摔”,依旧我行我素……针对这些问题,店子镇纪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因人施策,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以关心同志的姿态进行真帮实扶,让那些犯错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振作起来,轻装上阵,积极工作。

“对存在错误认识的,严肃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对情绪消沉的,耐心疏导,帮助解开心结;对不认真吸取教训的,及时敲响警钟……针对不同的‘症结’,‘对症下药’,力求药到病除。”店子镇纪委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店子镇对12名受处分人员逐一进行回访教育,帮助解开心结,激励担当作为,推进回访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让回访教育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