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0-12-31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朱志虎 报道: “酒店的日常消毒工作是怎么做的?使用的消毒液都含有哪些成分?请把消毒工作记录表拿来我们看一下。”昨日,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住宿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深入城区部分酒店开展专项检查及督导,要求酒店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执行国家住宿行业卫生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保障工作不出纰漏。

当天,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十堰世纪百强武当雅阁国际大酒店、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十堰市宏正大酒店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首先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酒店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是否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各项要求举措,有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是否认真执行国家住宿行业卫生规范等。

随后,检查人员实地查看酒店各个区域及工作环节,从顾客进入酒店后是否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到办理入住时有无询问旅居史、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如何排查新冠肺炎风险、如何按需隔离上报,再到酒店公共部位如电梯按钮、门把手多久进行一次消毒,酒店餐厅、客房如何保持清洁、通风,顾客用品用具采购、储藏、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维护等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规范等。检查人员深入酒店大厅、餐厅、卫生间、客房、布草间、消毒间、洗衣房等各个区域,采用实地查看和与工作人员交谈、检查相关记录台账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及卫生执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重点了解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检查发现,几家受检单位基本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行业标准落实到位。但仍存在进入酒店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消毒设施不完善、消毒间通风不达标、留观室设置不科学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酒店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