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12-30 15:38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29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龚举海、陈建平、马兰起、毛昌盛、华新宇、陈应洲、叶康玉、周清荣、梁修贵,县领导唐泽斌、何垚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刘专、王少华、龚世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马兰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两个百年”目标在这一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一年交接,疫情汛情在这一年交叠。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致力推进民主法治在竹山的生动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共召开主任会议15次、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26次,提出审议意见6件,作出决议决定5项,圆满完成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要求,政治站位再提升,依法履职再提效,自身建设再提质,为加快构建“一核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一体系三驱动”产业布局,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一要知责思为,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强化人大在依法治国中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更加全面有效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自觉做到党有所指、我有所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法有所赋、我有所为。二要担责敢为,坚决有力强监督、求实效。深化“监督支持并重”举措,聚力经济社会发展,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力民计民生改善,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力法治竹山建设。三要明责能为,坚持不懈强素质、争一流。深植“作为”理念,厚培“善为”本领,探索“巧为”路径,高水平建设“两个机关”。大兴学习调研之风,传承清廉务实之风,弘扬干事创业之风。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新伟力,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竹山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