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首例环保信访交办件完成整改

时间:2020-12-30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昨日,记者在房县军店镇军马村村委会、红塔镇六谷村村委会附近看到,过去一堆堆垃圾已清理干净,现场设置了禁止倾倒和焚烧垃圾的警示牌。

12月2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组接到来电,反映房县军店镇军马村村委会、红塔镇六谷村村委会附近堆放有大量生活垃圾,并时常有焚烧垃圾现象。这是今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中,接到的十堰市首例环保信访件。

接到交办件后,房县立即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发现军店镇军马村高架桥桥墩处因堆放有建筑垃圾,加之平时有群众偶尔在周围焚烧建筑垃圾,导致桥墩处有黑烟,周围环境卫生较乱;红塔镇六谷村高架桥桥墩处由于村级疏于监管,导致近两周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有村民私自将垃圾点燃焚烧,给高速交通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房县军店镇、红塔镇迅速组织人员、铲车及清运车对垃圾堆放处进行清理,于12月22日全部清运完毕。为强化宣传引导,在桥墩处设置警示牌,禁止居民在此处倾倒和焚烧垃圾。

在此基础上,房县召开专题督办会,要求各村加大环境监管整治力度,至少安排两名人员专门对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对私自焚烧秸秆,私自乱倒、焚烧垃圾等行为给予处罚,及时清运处置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县政府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