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精准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四个不摘”

时间:2020-12-29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报道:今年以来,黄龙镇纪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脱贫攻坚保障,立足监督职责,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加强对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为全镇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工作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据了解,镇纪委一是督促镇、村两级包联责任人做好21户边缘户、监测户结对帮扶工作,逐一制定帮扶措施;二是全程跟进监督,帮助申报贫困户各类补贴295户;三是协助区扶贫办对全镇15个村(社区)驻村帮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帮扶责任不力的4人进行提醒谈话,确保各项帮扶措施“扶”到实处。

“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六个一批”政策跟进落实,越是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松劲懈怠,放松警惕,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实施追责问责。”黄龙在纪委书记怀有锋表示。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