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37个地表水断面100%达标 五河治理取得决定性胜利

时间:2020-12-26 10: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市37个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100%,水质符合Ⅰ类-Ⅲ类断面占比由91.4%提升至94.6%;神定河、泗河水质稳定消除劣Ⅴ类,达到Ⅳ类,五河治理取得决定性胜利。

为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近年来,我市围绕神定河、泗河、犟河、官山河、剑河五条不达标河流攻坚克难,整治排污口590个,清淤河道138公里;建成生态跌水坝16座,建设生态河道130公里;建成清污分流管网1400多公里。

经大刀阔斧治理,我市五河水质明显改善,其中官山河、犟河、剑河已持续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Ⅲ类,列入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劣Ⅴ类水体名单的神定河、泗河,也于2019年相继消除劣Ⅴ类。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