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冷空气将至,高速路政未雨绸缪备战恶劣天气

时间:2020-12-26 1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喻春龙 易君 报道:据气象部门预报,新一轮冷空气即将抵达我市。12月25日,记者从汉十路政管理部门获悉,为应对这次恶劣天气,路政管理部门和高速养护部门均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融雪剂、除雪设备均已预备充足。

汉十高速路政五大队负责人介绍,辖区内的十漫段海拔相对较高,且弯道多、桥梁多、下坡坡度较大,尤其容易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针对冬季桥梁与部分海拔较高路段极易发生结冰与上冻等情况,五大队加强重点路段巡查次数,对易发生事故路段,已提前摆放好了提示标牌,充分做好预防工作。此外,已提前联系养护部门在重点桥梁摆放融雪剂,融雪剂撒布车辆保持二十四小时待命,随时应对辖区突变的恶劣天气。

此外,高速路政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与高警等多个部门的联动机制,共同应对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严峻挑战。“目前,我们已经对除雪车、除雪铲及融雪剂撒布机维修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对储备的融雪剂、草垫、标志标牌等物资现有存储量进行了清点核对。”路政五大队大队长吴文涛介绍。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