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是否有张照片 定格你难忘的瞬间

时间:2020-12-2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图由当事人提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抗击新冠肺炎,我们捧起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我们进村入户走过十堰的山山水水……

这一年,你的手机相册里也记录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保存下这一年最难忘的瞬间。继2019年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推出“晒照片 讲故事”专栏后,今年12月18日,我们再次推出“晒照片 讲故事”十堰晚报微信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千余张照片。今日起,本报将选择部分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照片背后的独家记忆和温情故事。

面对疫情,我们选择“光头”

曲嘉琛,28岁,市人民医院ICU病房医生

面对疫情,90后们没有退缩,而是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冲向一线。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他们毫不犹豫开展“光头行动”,脸上笑容令人动容。

照片故事:这是一组组合照,4张照片上有3个主人公,他们分别是市人民医院ICU病房的护士祝冬(大图左)、医生曲嘉琛(大图中)和护士雷大榜(大图右)。上面3张照片是他们自拍的,最后一张笑容灿烂的照片是科室同事无意间抓拍的。

今年春天,新冠肺炎来袭后,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不少重症确诊患者,曲嘉琛所在科室成为救治这些患者的重要力量之一。虽然到医院工作只有4年,但他毅然报名到抗疫一线。

“当时,街上理发店都关门了,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我们3个90后就用科室的剪刀和推子相互把头发剪了。”曲嘉琛干脆剃了个光头,“这样我就不用将过多的心思放在个人防护上了。”3人理完发相互一看,都笑得合不拢嘴。

心里话:从记事到现在,从来没有剃过光头。但今年剃的这个光头,我从没后悔过。面对汹涌的疫情,作为医生,冲在一线是我们的职责和责任。疫情过后,希望天下无恙!

父亲好样的,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陈堰芳,23岁,事业单位职工

陈堰芳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期间下沉社区,主要负责居住地周边消杀工作。消杀时浓浓的84消毒液不经意间就会飘落在衣服上,身上的迷彩服被腐蚀坏好几套,不过他说那时真的很充实。

照片故事:这是一张工作照,也是一张让人看后无法忘却的照片。照片中的男子叫陈希璞,是张湾区林业局的一名职工。疫情发生后,陈希璞就地下沉到柏林镇。下沉后,他发现消杀工作没有人做,于是就和下沉到该镇的两名同事一起,组成了消杀组。

“他每天一大早就出门,一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回来。”陈堰芳看到父亲每天忙碌的身影,心中油然升起对父亲的敬意。陈希璞的单位平时会发一些迷彩服,主要用来去山林做林业勘查之需,疫情期间这些迷彩服正好派上了大用场。每天做消杀时,他就换上迷彩服。喷洒84消毒液时,不经意间就会飘落在衣服上,而84消毒液有很大的腐蚀性,一个多月下来,陈希璞的4套迷彩服被腐蚀坏。

这张照片是陈希璞做消杀工作时他的同事拍的,后来女儿陈堰芳看到父亲手机里的这张照片后,就把它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受父亲影响,陈堰芳后来也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工作,并参加了卡口值守。

心里话:一直以来,父亲的言传身教是我成长的路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像父亲一样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一直舍不得删这张照片,也是表达对他们的一种敬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