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组织部着力提升信访查核工作质效

时间:2020-12-24 18: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永强 贺文超 报道:今年以来,围绕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在信访举报工作中进一步明晰思路、健全制度、夯实基础,实现了信访结案率和查核质效双提升。

一是强化平台建设,畅通举报渠道。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省“12380”举报综合受理平台规范化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着力加强以“12380”举报网站优化升级为重点的“四位一体”举报综合受理平台规范化建设,申请并创建独立域名,完善网站功能,加强安全防护,优化网站界面,顺畅举报渠道。经过半年的创建、试运行及省委组织部初步测评,新版十堰市委组织部“12380”网上举报平台将于近日正式上线,将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切实加强网站日常管护,起草《十堰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日常管护操作过程》,最大限度发挥网站的监督效能。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推动规范运行。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操作规程,专人管理、运行、维护,设置AB岗轮流值守,保证“12380”举报受理平台的规范运行。严格执行“12380”举报电话专人值守制度,做到上班时间接听及时,下班时间自动录音正常,“12380”举报电话安全畅通。建立12380举报电话值守督查制度,对各县(市、区)“12380”电话值守情况抽查34次,确保“12380”举报工作畅通有序开展。建立“12380”举报网站值守机制,安排专人管理维护,定期登录查看平台网站,做到公示期间每日查看不低于4次,日常每日查看不低于2次,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专人每日登录查看网站平台。每日对举报邮箱、手机短信进行维护、查看,查收举报邮件和短信,确保信访举报及时查收及时处理,保障举报平台运转畅通。

三是强化跟踪督办,提升查核质效。建立快速查核机制,确保对举报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及时认真处理每一件信访举报,对有具体线索的举报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对在受理范围内、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信访举报案件,迅速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确保100%及时处理到位。对需转办到各县(市、区)、其他部门的案件,第一时间转办承办单位,明确办理时限,及时跟踪督办,督促承办部门按要求、按时限进行调查核实,强化过程管理、跟踪问效,确保转办案件得到及时查核和回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