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组织部以巡视整改推动提升工作规范

时间:2020-12-24 18: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永强 贺文超 报道: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抢抓省委组织部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契机,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组织人事工作守正出新的重要机遇,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组织人事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问题的同时,对反馈的问题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着力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堵住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真正形成了打基础、管长远的体制机制。

整改工作中,市委组织部共起草制定制度规定11个,从制度层面防止了类似问题发生,进一步提高了选人用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针对反馈“凡提必核”结果处理不规范的问题,结合日常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工作,制订了《十堰市委组织部拟提拔重用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查核结果处理操作办法,避免出现对漏报较重情形处理过轻的问题;针对反馈部分单位研究干部任免事项不规范的问题,结合历次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起草了《关于印发<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重点问题清单>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对照6大类30个问题清单,补齐短板、消除盲区、整改规范、提升弱项,着力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针对反馈社团兼职不够规范的问题,研究制订《十堰市专业技术领导干部社团兼职管理办法》,对全市专业技术干部社团兼职工作进行全面规范等等。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狠抓制度运行,着力推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