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盗贼不爱钱财爱酒肉 第五次偷驴肉时被抓个正着

时间:2020-12-24 11: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张湾一家饭店连续多日发现货品有缺失,老板本以为是自己记错了,可查看监控视频后大吃一惊,这些缺失的酒和肉竟被同一人盗走。可盗贼为何放着钱财不动而“专情”酒肉呢?百思不得其解的老板决定守株待兔抓小偷,盗贼第五次伸手时被当场抓住。

11月19日凌晨,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接到辖区饭店老板报警,称其在店内抓到一个盗窃现行犯,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中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同刑侦大队民警一起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今年35岁的陈某是十堰人,2018年从外地辞职后回到家乡,虽有一技之长却不愿继续做厨师,而是靠不定期打零工为生。没有固定收入的陈某居无定所、只能在空楼内打地铺,而且温饱也成了问题。

今年9月份,陈某彻底没有了收入来源,每当深夜饥肠辘辘的时候,他便会出门寻找食物,无非就是在家附近的几家小饭店门口的箱子里翻找一些残羹填饱肚子。陈某发现自己经常去一家小饭店几乎没有安保措施,很容易就能溜进店内,他便开始对这家小店动起了歪心思。

11月4日凌晨2时许,陈某步行至小店,计划着翻墙进去偷一些吃的。走到店门口时,他发现马路斜对面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在他人的注视下无法完成计划。于是,陈某绕到小店的后门,观察后发现后院仅用了不到一米高的铁丝网围了起来,且无人看守。

几分钟后,陈某轻而易举地解开了固定在后院的铁丝网,顺利的通过夹缝溜进了店内。已经连续几日没有吃饱的陈某,进店之后便开始四处寻找食物。意外发现吧台上放置了许多酒水,于是他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袋子,快速装了6瓶啤酒,又从厨房的冰箱里偷了2斤卤肉,后原路返回到家中。酒足饭饱后,陈某意识到这是一个解决温饱的好办法。于是,11月6日凌晨2时许,他像上次一样进入店内,这次偷了3斤卤肉和一瓶白酒。

连续两次轻易得手,陈某担心会被老板发现。于是,之后的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去实施盗窃。16日晚,他心想已经过去这么多天,就算店主发现,现在风声也过去了。于是,转天凌晨时分陈某第三次来到该店,这次他偷的东西比之前都要多,总共有三瓶白酒、数瓶啤酒和一壶黄酒。

第四次实施盗窃是在18日凌晨,陈某发现昨天自己破坏的围栏外面多了几条铁丝,但依旧可以解开进入店内,他发现店里的酒和肉都被收了起来,且厨房的门也上了锁,陈某只好从大厅冰柜偷了一大把肉串、一瓶孜然粉、一壶黄酒和半瓶白酒。

屡次得手让陈某对不劳而获的滋味愈来愈上瘾,19日凌晨,是他第五次来到这家店,然而这次却没有如他所愿,刚掰开围栏准备进门就被老板抓了现行,后被民警带至公安局进行讯问。

在讯问过程中,陈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实施盗窃系为解决温饱问题,现在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内心十分后悔,通过这次的事情,一定会真心吸取教训,自愿接受处罚,并保证处罚完后,一定痛改前非,找个工作,好好干活。

目前,陈某已被东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