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消防带您了解居家消防安全

时间:2020-12-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袁占彪 报道:说起居家消防安全,很多人都觉得自家是“安全的”。但如果稍不注意,一些隐患就可能带来麻烦甚至灾难。

为此,十堰消防提示:电视机后面应预留充分空间,以发散机内产生的热量,不用时要将插头拔掉。客厅空调应远离易燃的窗帘,或者使用阻燃型织物的窗帘;空调运行中,若闻到有异味或者冒烟,应立即关闭。取暖设备切勿靠近易燃品,不要在取暖器上烘干衣物,电热毯不要揉搓、折叠,防止短路,睡觉时应切断电源。

对高层住户来说,阳台是最重要的逃生通道,必须保证阳台的畅通,如家中装有防盗窗,应该在防盗窗上增加安全门。定期清除楼道堆积物,全面清扫阳台楼道杂物,时刻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私家车乱停放严重影响了消防救援效率,小区内应统一规划停车位,严禁私家车堵塞安全疏散通道,占用消防车道。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