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美长者|牛章富:数十载初心不改 新征程砥砺前行

时间:2020-12-24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报道:入党55年,额头的皱纹里都是风雨侵蚀的痕迹;退休14年,他深入乡镇村组调研百余次,组织撰写调研报告30余篇……他就是74岁的竹溪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牛章富。数十年来,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

不畏艰苦 铸就执着信念

1977年,5000多名干部和民工同心向前,拉开了决战竹溪泉双公路瓦沧至双桥段的序幕。时任竹溪县泉双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的牛章富信心满满,豪气冲天。他或许不知道,等待他的是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

瓦沧至双桥段靠近重庆市巫溪县,地广人稀,条件艰苦。生活在那里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全靠肩挑背驮,外出办事要在悬崖峭壁上行走。面对修路之艰难和百姓的强烈需求,他选择了冲在一线。那段日子,他工作在工地,将问题解决在一线。一年中,包括开会在内,他一共才回城2次,在家中仅住了8天,剩余的时间都是奔走在筑路一线,不舍昼夜。

1979年国庆节,泉双公路正式通车,沿线群众告别了祖祖辈辈靠肩挑背驮出行的历史,走出了家家户户买卖难的困境,与外界距离更近了。

正是这条路,铸就了牛章富坚如磐石的执着信念。

发挥余热 初心使命不改

2006年,牛章富退休后,申请加入了湖北省财政金融贸易研究会竹溪研究组,并被推选为组长。他不顾年老体弱,坚持带领研究组成员深入全县乡镇和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07年,面对当时茶叶产业作为竹溪县主导产业但又不能纳入退耕还林项目的困境,他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参与撰写了调查报告,得到国家林业部的充分肯定,最终同意将茶叶产业纳入退耕还林项目。

2008年,通过深入调查竹溪县建设百里绿色经济长廊的实际情况后,牛章富参与撰写了《竹溪县建设百里绿色经济长廊纪实》,引起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省直相关部门一系列深度调研和论证,决定将竹溪县建设百里绿色经济长廊这一做法上升为建设竹房城镇经济带的重大战略。

2015年以来,牛章富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精准扶贫的创新经验,推介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发现和推动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问题,一系列详实的调研报告,为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参考。

“进入新时代,要坚持新思想,实现新目标。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新作为,在新征程的实践中,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牛章富如是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