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为我拼命, 我为你造像” 十堰3名摄影家获中摄协表扬

时间:2020-12-23 11: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虹、李传喜,副秘书长汤国祝为支援十堰的广西医疗队留影。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芮智敏 张建波 报道: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担当责任,日前中宣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表彰、表扬一批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小分队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陈黎明、曹旭等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团体会员单位”;授予丁俊杰等127名同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摄影工作者”。我市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赵虹、李传喜、汤国祝3人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摄影工作者”。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虹、李传喜,副秘书长汤国祝为支援十堰的广西医疗队留影。

今年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摄影人的心。按照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安排部署下,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作为“逆行者”于2月20日奔赴武汉,从多个方面展开抗击疫情的主题报道。与此同时,整合摄影力量,组成一支百余人的摄影队,制定标准、规范流程、明确职责、应拍尽拍,通过紧张高效的努力,利用宝贵时机将全国各地援鄂的4.2万余名医护人员几乎全部定格,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英雄形象永远留存在共和国的影像史册上,烙刻在更多的中国人心中。

十堰3名摄影家在疫情期间为支持十堰的广西医疗队医护人员拍照留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定格援鄂医护人员工作中,我市市委宣传部、文联精心安排部署,市摄影家协会抽调二十余名省级、国家级会员组成小分队,由摄协副主席赵虹带队,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定格”132名广西援鄂十堰的“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英雄形象,记录协作作战、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爱义举,为十堰摄影史上也留下精彩的瞬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