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科技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 新注入多项优质资产

时间:2020-12-23 10:36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科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

将通过资产重组形成更具竞争力的零部件产业集团,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东风科技拟通过向东风零部件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

东风汽车报上海讯 (记者 闻新) 12月21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科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林主持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与网络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交易方案构成重组方案重大调整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关于同意<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24项议案。

据介绍,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经审慎研究,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东风科技对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

调整后的交易方案为:东风科技拟通过向东风零部件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前,东风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汽车仪表系统、饰件系统、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及金属铸件产品,涵盖座舱与车身系统、制动及智能驾驶系统、电驱动系统。

本次拟注入的标的资产主要产品涵盖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及动力总成技术系统,可应用于重、中、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等车型,是行业内较为领先的自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通过本次交易,东风科技新增热管理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系统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增强零部件业务系统化开发、模块化供货的能力,将为下游行业大型知名整车厂商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及服务,形成更具竞争力的零部件产业集团,从而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陈兴林通报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出席情况。陈兴林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环境影响,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东风科技调整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加快推进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步伐。2020年,东风科技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营结果的双胜利,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毅前行,并将在“十四五”迈向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