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组织部巡视问题整改100%销号

时间:2020-12-23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永强 报道:近日,省委组织部向市委组织部反馈省委组织部结合省委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其中反馈十堰市本级及郧阳区、竹山县的问题全部整改销号。

围绕抓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十堰市本级、郧阳区、竹山县问题整改督办工作,市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标准,认真落实督办、指导、把关责任,督促市直相关单位及郧阳区委、竹山县委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检查“后半篇文章”。一是以上率下担当主责。市委领导第一时间审定整改方案、全面主导整改工作、全程跟踪整改成效,8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4次深入郧阳区、竹山县调研督办,督促各方面以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的鲜明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二是逐级明确专人负责。构建市委组织部责任科室、市直相关单位、郧阳区和竹山县三位一体的整改责任体系,逐级明确整改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三是健全机制实时督责。坚持巧安排、重督办,强化过程管理,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进展、件件结硬账。建立审核把关机制,层层审签,严格把关。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采取“三个一”督办模式,即每周一次任务提示、每半月一次工作例会、每月一次督办指导,实时掌握整改动态,及时解决整改难题。

专项检查整改以来,市本级共追责问责27人,其中组织处理1人、诫勉1人、批评教育25人;共制定完善各类制度11个,其中新出台6个、修订5个、废止5个。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