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天津路社区医院挂牌

时间:2020-12-22 18: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钟泽宇 报道:12月22日上午,太和医院与茅箭区天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城市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协议,将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强化其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水平。

太和医院副院长冷卫东与茅箭区天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协议,并为社区医院揭牌。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鲁军体主持签约仪式,社工部主任沈正海、康复院区社康部主任周彭涛、康复院区门诊部主任邵艳等参加签约仪式。

冷卫东与茅箭区天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太和医院城市紧密医疗联合体,社区服务中心加挂太和医院天津路社区医院。太和医院将以其自身的品牌、人员、技术和管理优势,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针对性帮扶,包括医疗业务指导、医院管理指导、人员培训支持、公共卫生协作、畅通双向转诊渠道等,在医联体内,双方将实现专家、技术、设备和品牌资源的共享。

挂牌仪式现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太和医院积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通过人员培训、专科建设、专家下派、家庭医生签约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能力。

冷卫东表示,城市紧密医联体是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此次签约的茅箭区天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与太和医院签约的第三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单位。作为牵头医院,太和医院将与签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利益共享、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强基护建”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太和医院已经和9家社区医院进行了签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