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政策进社区 服务群众暖人心

时间:2020-12-21 14: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齐剑 报道:“阿姨,您放心!您参保的事包在我身上了,我现在就跟您儿媳打电话落实……”参加“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医疗保障局干部欧阳霞向一位因不了解医保政策且暂时未参保的老人解答到。12月16日,为进一步落实“双报到”服务要求,提高参保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柳林新村居委会在香格里拉小区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共发放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湖北版)》《十堰市城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指南》《2021年度十堰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须知》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医保问题10余条。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面对面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了参保登记办理、医保缴费方法、报销待遇比例、慢性病申报办理等相关医保常识,并对社区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不仅提高了参保居民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还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捷、贴心的医保服务,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医保人的服务热度,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结合下沉社区服务活动,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中去,主动讲解医保政策常识、收集各类服务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通过满意的医保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