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贯彻“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强化组织部门作风建设

时间:2020-12-21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鲍升涛 王为 报道:为贯彻落实好《湖北省组织人事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有关要求,张湾区委组织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组工干部言行,切实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持续深化组织部门作风建设。

抓学习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细化工作安排,将“十五不准”行为规范与组织部门管理制度充分融合,完善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各项管理制度。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市组织部门文件精神,逐条逐句对“十五不准”行为规范深学细研,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把“十五不准”纪律要求作为组工干部的行为准则。

抓规范引导,着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根据《湖北省组织人事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要求,制作了“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和机关管理制度自律卡,时刻鞭策组工干部在政治、工作、作风和生活上从严律己。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警醒组工干部自觉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梳理部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干部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管理制度,对会务、文书处理、财务管理、印章档案管理和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规范。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将“十五不准”纪律要求纳入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中,真正定下规矩、立起标杆。

抓学用结合,着力在推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十五不准”行为规范与基层党建、组织人事、干部教育等有机结合,持续开展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从严管好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开展组工干部对照“十五不准”要求自查整改活动,重点查执行政策的坚定性,看是否出现“跑风漏气”,传播小道消息的现象;查开展工作的公正性,看是否出现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权谋私的问题;查工作作风的严肃性,看是否出现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等问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