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水道堵塞污水流进卧室没人管 物业:近期安排疏通

时间:2020-12-21 15: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鑫 报道:下水道不排水,污水反而蹭蹭往屋里冒。厨房下不去脚,还得时刻提防脏水流进卧室。论谁遇上这样的事情,日子也不会过得舒心,而陈先生一家,已经在这样的情况下无奈忍受了大半年了。

12月20日,陈先生向十堰晚报热线8110110反映,他家住在大岭路海南小区,因为从家里经过的排污主管道被堵住,所以连续大半年的时间都有污水流进他的家里,让全家人苦不堪言。他们向物业公司反映了多次,但迟迟见对方维修,严重影响一家人生活。

1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南小区了解情况。据陈先生介绍,海南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属于老旧小区。原本由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61厂)负责小区内的物业事宜。从去年起,小区完成三供一业改造后,物业服务职能交由湖北润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代管物业的时候,也曾出现过下水管道堵塞的情况,但基本上反映后都能迅速得到解决。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后,他们家于今年2月份出现管道堵塞污水返流,多次反映都没能及时处置,至今家中还是一片狼藉。

在陈先生家人瞿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前往他们居住的2号楼三单元查看。这是一栋五层楼房,瞿女士介绍,他们家住二楼,一楼是门面房,有独立的排水管,所以实际上他们二楼住户就是共用排水管的底端。

走到楼下,记者就看到单元楼门口处有大片污水淤积,整体呈现出红褐色油污样,过水面积目测约30平方米。瞿女士表示,这就是从管道中漏出来的水。

来到二楼陈先生家门口,一位女士正在用扫帚将厨房内的污水扫出门外。瞿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日常就是这样,要不时把水扫出去,才能保证水不流进卧室。记者进屋后看到,房屋是一个单间加厨房的格局,厨房靠近入户门,里面的单间是卧室,污水是从厨房地漏处流淌到室内的,卧室进门口处已经有了浸湿的痕迹。

瞿女士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厨房水槽附近的一根主下水管道堵住了。此前物业公司曾派人将管道割开过,但是因为堵塞过于严重,当时并没有疏通。这就造成了一旦楼上用户开始放水,水就会直接从地漏处流到他们家里来。记者采访期间,扫水的女士一直不停地将地漏中冒出的水扫出门外,即便这样,仍然有水流进卧室。

了解到湖北润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海南小区内并没有办公点,记者拨通了小区内公示牌上的物业公司电话。在说明情况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现在正处于供暖期,所以工程部人手比较紧张。当记者表示该情况从年初就有,问及工作人员是否需要跟工程维修人员对接了解一下情况时,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疏通

瞿女士现场也拨通了平时负责收取物业费的工作人员电话,电话中,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进一步向公司领导汇报,争取督促相关部门尽早上门疏通好管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