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荆楚回响”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开展 市民可免费观展

时间:2020-12-21 14: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012211149149599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毕涛 报道:寒梅傲雪辞旧岁,荆楚回响迎新春。12月19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美术院、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市书画院承办的“‘荆楚回响’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展览至1月17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市美术馆观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出席开展仪式。

据悉,此次美展是从湖北省画院系统,18个画院提交的300多件作品中,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表现“全面小康”和“抗击疫情”两大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136件,特邀我省老艺术家的作品10件,共计146件。其中,“全面小康”主题作品热情描绘了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令人瞩目的变化,体现了表达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情感、满足人民审美需求的社会责任;“抗击疫情”主题作品从城乡、从医护、病人、医院建设者、志愿者等多个侧面全方位反映了这场抗疫斗争,彰显出处于疫情中心地区的我省艺术家们的勇气、情怀和良知。在时间短暂而且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以充沛的激情创作了大批感人肺腑的抗疫主题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也成为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画院系统美术工作者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情讴歌,对可歌可泣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激情关注,充分展示了全省画院的美术创作成果。

展览于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17日在美术馆对外展出,社会各界朋友及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免费参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