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信访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12-20 08:2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您反映的问题已经调查处理完毕,现将处理结果反馈如下……”这是近期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纪委对该镇习家庄安置点马某上门当面反馈的一幕。

近年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树立“信访问题无小事”理念,畅通接访渠道,推动上下联动一体化,统筹内部资源,发挥外部合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实现信访办理提质增效,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据悉,“大信访”实施干部接访、带案下访、流动寻访的接访模式,通过走访交谈、分析研判等方式,找准矛盾症结与群众诉求,推动“疑难杂症”信访存量问题有效解决,发挥全市216名村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负责人接访23次86批次群众,发函督办信访件50余次,重点信访问题负责人包案197件,结案63件,按期上报交办件159件。全市涉纪领域信访件505件,同比下降15.6%。(鲁杰 贺冲)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