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推广森林“防火码”织牢防火管控网

时间:2020-12-19 08:24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县推广森林“防火码”织牢防火管控网  

12月17日,在九华山林场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看到,过往行人通过扫描“防火码”方可进入林区,引导他们掌握防火知识,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

据了解,“防火码”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防火管控体系,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扫码登记,主动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实现全民防火,有效防控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事后追责工作。所有进入重点林区的人员,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宣传展板上“防火码”才允许进入林区。实行‘防火码’扫码进山后,每天进出各林场及自然保护区人员等情况,都能通过后台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到,做到心里有数,极大的提升了森林防火预防能力。

这次推广应用的森林“防火码”,主要在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及九华山林场、白玉垭林场、深河林场、天堂林场等四个国有林场主要路口,共设置“防火码”告示牌9块,并全部安装到位。 (程平 胡斌)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